蕭澤頤:警隊專業處理日常工作

2021年6月26日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警民敵對情況源於假新聞和假消息,警隊會繼續專業處理日常工作,假以時日,相信更多市民會明白警察初心。回顧元朗721事件,他希望市民能向前看。

 

蕭澤頤今早在警察學院會見傳媒時說,他對警民關係處於非常撕裂狀態的說法不表贊同。他指,在黑暴期間,很多市民支持警隊,只是未敢公開表態,現時整體情況由亂變治,他們已敢於挺身譴責暴力。

 

他表示,不少撕裂關係和與敵對情況源於假新聞和假消息,警察公共關係科會就此盡快澄清。

 

此外,警隊會繼續專業處理日常工作,讓市民明白警隊是值得信賴的專業隊伍。假以時日,他相信更多市民會明白警察旨在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初心。

 

回應傳媒問及元朗721事件時,蕭澤頤說,很多人對事件仍耿耿於懷,他同意警方在事件中的行動與一些市民的期望存有落差。

 

但他指出,警方一直檢討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所提建議,包括999緊急熱線系統接獲報案後如何更為妥善處理,以至行動配合事宜。

 

他強調,類似事件如再次發生,他有信心警隊能專業處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