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基金資助實習律師薪金津貼

2021年6月25日
吸引人才
吸引人才:

鄭若驊(右)與彭韻僖就管理法律人才招聘計劃(實習律師)簽署諒解備忘錄。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就管理法律人才招聘計劃(實習律師)簽署諒解備忘錄。計劃獲防疫抗疫基金資助,為合資格律師事務所新開設的每個實習律師職位提供每月6,800元薪金津貼,下月5日起接受申請。

 

有關薪金津貼最長為期12個月,實習律師職位上限為130個。

 

計劃在疫情下創造新的工作機會,確保法律專才供應穩定充足。政府培育法律專才以促進法治,並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下加強香港發展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計劃與這些政策目標一致。

 

計劃下月5日至11月5日接受申請,由香港律師會負責處理和評估申請,以及安排發放資助。

 

鄭若驊感謝香港律師會制定和管理該計劃,以惠及年輕專業人士以至整個法律業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