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官員任免公布

2021年6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

 

同時,國務院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長職務、鄧炳強的警務處處長職務。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張建宗在政府服務近半世紀,連續出任三屆政府的政治問責官員,勞心勞力,貢獻重大,她向張建宗表示衷心感謝。

 

她又指,雖然本屆政府只餘一年任期,但經歷過去兩年的嚴峻挑戰,在中央主導和特區政府配合下,香港迎來由亂轉治、撥亂反正、逐步完善「一國兩制」在特區貫徹實施的良好局面,目前是砥礪前行、重新出發的好時機。

 

林鄭月娥說,三名獲任命官員在香港前所未有的困難時刻與她並肩作戰,勇於擔當。她有信心他們會繼續以迎難而上的精神,在各自的崗位發揮所長,竭盡所能,為國家和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被問到在本屆政府尚餘一年任期時再作官員調動,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推行主要官員問責制,沒有政黨背景,與一般外國政府在選舉後因政黨更替導致政策反覆的情況不同。她相信新班子在未來一年努力進行的工作,將在各方面為下屆政府奠下更好基礎。

 

她並強調,官員任命一向用人唯才,每次只會考慮最佳人選,社會無須作不必要的猜度。

 

查閱各人簡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