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學校師生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6月24日
問候
問候:

陳肇始(左)在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師生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與已接種疫苗的學生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香港大學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師生及家長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她呼籲所有學校積極參與「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

 

她說,欣悉該學校有超過60位同學、老師和家長參與疫苗接種,感謝學校積極回應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包括為其員工提供疫苗假期和免費醫療諮詢。

 

接種復必泰疫苗年齡下限已降至12歲,陳肇始指,降低疫苗接種年齡的效益大於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感染,也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陳肇始到訪疫苗接種中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後,至今約8,000名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疫苗;不同學校均反應踴躍。

 

另外,本港新增七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宗暫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陳肇始說,政府會全力追蹤和檢測,務求盡快找到源頭,切斷傳播鏈。

 

通關方面,她說,在聯防聯控機制下,本港一直與內地和澳門溝通,若時機成熟、各方具備條件,便應向前推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