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向加拿大商界推廣香港

2021年6月24日
營商優勢
營商優勢:

邱騰華透過網上研討會向加拿大商界推介香港是當地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及投資的理想門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加拿大商界介紹香港最新發展和營商優勢,並推介香港是當地企業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及投資的理想門戶。

 

邱騰華在開場發言中表示,香港擁有自由開放經濟、法治和司法獨立等獨特優勢,即使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帶來的衝擊,仍能迎難而上。

 

他引述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最新發表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指香港是2020年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吸引約1,190億美元外來投資,排名高於2019年的第五位,反映香港依然是理想投資地點。

 

邱騰華又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國家安全立法,讓香港重回正軌,確保香港長期穩定與繁榮。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所述,以及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兩年以來對香港展示的支持,也為香港帶來很多發展機遇。

 

此外,在貿易強勁復蘇和特區政府持續投資的帶動下,香港經濟於今年第一季大幅反彈,按年錄得7.9%實質增長,按季亦增長5.4%。

 

應對疫情策略方面,邱騰華強調,特區政府控制本地疫情不遺餘力,在社區推廣疫苗接種,並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就業。他表示,隨着香港疫情緩和,現時是加拿大企業到香港發展或擴展在港業務的理想時機。

 

網上研討會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港加商會合辦,是「2021香港周」活動之一。邱騰華其後在問答環節跟與會者討論特區政府對商界的政策和支援,以及香港的抗疫措施等議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