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提交

2021年6月2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收到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她表示,已指示公務員事務局盡快諮詢相關持份者並考慮報告書的分析和建議,務求在本立法年度內尋求立法會批准改善職系架構。

 

檢討由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進行,報告書則由紀常會呈交。

 

林鄭月娥在聲明中說,她在2018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為所有紀律部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紀律部隊的職系架構和薪酬待遇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應政府邀請,兩個委員會對紀律部隊的工作性質、運作環境、面對的挑戰和在招聘、挽留人才及事業發展等方面的最新情況進行深入檢討,過程中與部門職方和管方會面,並檢視相關職方協會提交的意見書。她衷心感謝兩個委員會的努力。

 

她指,留意到兩個委員會在報告書中述及職方就一些不屬於職系架構事宜表達的關注,並在報告中提出意見供政府考慮。她會邀請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另行考慮有關意見,以作回應。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知悉紀常會收到逾1,380份公眾提交的意見書。

 

政府會詳細研究檢討結果和建議,盡快就如何跟進報告書提出建議,並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目標是在本立法年度內尋求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批准最終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