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階段人口普查今展開

2021年6月23日

2021年人口普查今日展開,搜集住戶數據以便政府制定政策,以及規劃全港和各區社會服務、設施。政府統計處會陸續寄出通知信。

 

人口普查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即日起至7月17日,主要以非面對面接觸的方式搜集住戶數據,受訪住戶可上網填寫和遞交問卷、接受電話訪問或寄回已填妥的問卷;次階段由7月18日至8月4日,巿民除了繼續沿用上述方式提交資料,統計處也會安排統計員到訪未回應的住戶,協助他們填交問卷。

 

全港約一成住戶經隨機抽選須提供詳細資料,包括住戶成員多方面的人口及社會經濟特徵;其餘約九成住戶則會接受簡單的點算,只須提供住戶成員的基本人口特徵資料,這類住戶會隨通知信收到紙本問卷。

 

統計處處長陳萃如說,人口普查搜集得來的統計資料對規劃香港未來發展至為重要,她呼籲市民合作,提供準確資料。所有資料會嚴加保密,只用作編製統計數字,不會作其他用途。全部問卷將在人口普查開始後12個月內銷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