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教師對基本法培訓評價正面

2021年6月23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自本學年起對校長和教師加強《基本法》培訓,相關課程得到正面評價,當局未來會舉辦更多同類課程。

 

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張宇人議員提問時指,培訓校長和教師是教育局的重點工作之一。由2020至21學年開始,該局更加強有關《基本法》的培訓,包括在新入職、在職和擬晉升教師的核心培訓課程、校長培訓課程中加強《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內容,由資深法律專家和學者主講。

 

局方同期並與一些團體合辦課程,例如與勵進教育中心合作,舉辦合共兩期、每期為期三天的「尊重法律、鞏固法治」培訓課程,有系統地幫助教師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和法治制度。

 

楊潤雄說,有關培訓可幫助校長和教師在日常教學和生活中作為學生的楷模,啟迪和引導學生尊重及遵守法律,鞏固法治。校長和教師均踴躍報名,指課程能加深他們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釐清誤解。

 

此外,教育局一直致力為校長和教師舉辦到內地的專業學習交流團,讓他們透過親身觀察和體驗,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反思香港與國家、國家與世界的關係,拓寬視野。

 

楊潤雄表示,局方除了繼續安排新任校長到內地參加專業交流,由2020至21學年起,在新入職和擬晉升教師的核心培訓中也加入約四天的內地學習團,以加強教師對國家和教育發展的認識,幫助他們啟迪學生思考香港在國家發展的機遇和貢獻。

 

他說,當局原本已就本學年的學習團與內地單位聯絡,並擬備初步計劃,但受疫情影響,學習團延至下學年舉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