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辦交流會 促進經貿合作

2021年6月22日
把握機遇
把握機遇:

「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右)、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出席交流會。葉成輝指,商經局與國家商務部擬在疫情穩定後組織香港和內地企業到合作區考察,抓緊環球經濟復蘇商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合辦線上交流會,介紹位於印尼的兩個經貿合作區和柬埔寨的經濟特區,約400人登記參加。

 

交流會介紹位於印尼的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和華夏幸福卡拉旺產業新城,以及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並讓有意在東南亞國家聯盟境外經貿合作區開拓業務的香港企業了解當地投資政策、設施和支援服務、合作區優惠措施,鼓勵他們利用合作區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在會上發言。

 

葉成輝說,國家與東盟十國、澳洲、日本、韓國和新西蘭共15個經濟體去年11月簽訂《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為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涵蓋全球貿易總額約三成。特區政府會與協定的成員經濟體保持聯繫,爭取他們支持香港在協定生效後盡早加入,以進一步強化經貿關係。

 

他表示,商經局與國家商務部一直就推動香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緊密合作,並計劃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穩定後再次組織香港和內地企業「聯合走出去」,到合作區實地考察,共同抓緊環球經濟復蘇的商機。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印度尼西亞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石資明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代表張錦在交流會上介紹兩地的投資環境和產業發展狀況。有關經貿合作區的管理人員和企業代表也闡述合作區情況和分享在當地的投資經驗。

 

商經局「一帶一路」辦公室和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已舉辦兩場線上交流會,涵蓋五個位於四個東盟國家的境外經貿合作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