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建臨時街市 選址富東街

2021年6月21日

食物及衞生局宣布,在東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適地點設立臨時街市,選址為港鐵東涌站附近的富東街,預計最快明年第四季落成啟用。

 

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宣布於港鐵東涌站毗鄰的第六區商業大廈低層興建公眾街市。政府並正就東涌新市鎮擴展區第133A區新公眾街市的興建計劃進行前期規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由於興建永久街市需時,局方在東涌市中心物色到合適地點設立臨時街市,讓附近居民早日有多一個地方購買日常所需新鮮糧食。

 

經相關部門研究後,政府計劃整合富東街與翔東路之間的用地以興建臨時街市。選址鄰近港鐵站和公共運輸交匯處。參考去年12月啟用的食環署天幕街市設計構思,東涌臨時街市將同樣以組裝合成方式建造,盡量縮短施工期。

 

東涌臨時街市將有天幕覆蓋,每個攤檔均備有空調設施。初步計劃設約36個攤檔,主要售賣魚肉蔬果等新鮮糧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