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個案增三宗 均涉變異病毒株

2021年6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三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名女患者由英國和印尼抵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患者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林文健說,當局觀察到越來越多輸入個案與變異病毒株有關。

 

本月8日至21日期間,本港累計新增27宗確診個案,全屬輸入個案,17名患者帶有變異病毒株,其中帶N501Y和L452R變異病毒株的個案分別有八宗和九宗,而涉及L452R病毒株的個案有增加趨勢。

 

林文健續指,變異病毒株正在全球擴散,市民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指定期間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再次接受檢測;另有六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位於元朗市東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提早於周三重開。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