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就通關安排展開商討

2021年6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已正式與澳門就如何實施港澳通行展開商討,當局會設配額,要求相關人士接種疫苗、接受病毒檢測,並會就安排設熔斷機制。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港澳通行安排須包括數項元素,由於涉及多項檢查,現時本港口岸難以應付大量旅客抵港,或未能像以往使用e-道般簡易過關。當局一定會就此設立配額,並由少量配額逐漸增加。

 

她說,疫苗接種和病毒檢測均屬必要,一般而言,相關人士在離境、抵港或抵澳時須接受病毒檢測。

 

有關安排並設有熔斷機制,香港或澳門一旦出現新型肺炎個案,便可按機制暫停通關。

 

香港與內地往來方面,林鄭月娥指,若非廣州5月下旬出現新型肺炎個案,「來港易」計劃本已推出,讓省內非香港居民得以免檢疫來港。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待廣東省情況穩定,該計劃便會推行。

 

就恢復香港和內地人員免檢疫或減低檢疫要求通行事宜,她會盡快向中央政府提交特區政府的建議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