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聚會參與人數上限放寬

2021年6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周四起調整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一些聚集活動的參與人數上限,若三分之二出席人士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上限更可放寬至場地可容納人數10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放寬宗教聚會、婚禮和股東大會等活動的聚集人數上限。她指出,考慮到參與有關活動的人士須佩戴口罩,遂按「疫苗氣泡」放寬限制。

 

在不改變現狀,即不論出席活動者有否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宗教聚會人數上限會由處所可容納人數30%放寬至50%,至於不供應飲食的婚禮、股東周年大會或特別股東大會,參與或出席人數上限將由20人放寬至場地可容納人數50%。

 

在出席上述活動人士當中,如三分之二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相關活動場地可容納人數上限將放寬至100%。

 

至於本地旅行團,如同樣有三分之二團友已接種疫苗,參與人數上限將由30人放寬至100人;而於酒店或會議展覽中心禮堂、宴會廳舉行有佩戴口罩、沒有提供飲食的聚會,聚會人數上限也可放寬。

 

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四人上限暫維持不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