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產品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

2021年6月16日

食物安全中心檢測103個鱷魚產品樣本,各樣本對新冠病毒均呈陰性反應。中心表示,早前在確診者家中檢取屬陽性的鱷魚排骨包裝樣本在家中受污染的機會較大,食品商可恢復售賣有關產品。

 

食安中心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在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家中檢取的環境樣本中,一個預先包裝泰國進口急凍鱷魚排骨的包裝樣本經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

 

食安中心隨即從有關食品商的倉庫和零售店抽取103個鱷魚產品樣本送檢,包括41個食物樣本和62個包裝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均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反應。

 

總括現有檢測結果,食安中心認為,早前的陽性急凍鱷魚排骨包裝樣本於患者家中受污染的機會較大。食安中心已就檢測結果通知食品商,對方可恢復售賣有關產品。

 

食安中心指出,世界衞生組織和各地的食物安全風險評估機構均認為,人類不太可能透過進食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儘管如此,市民仍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

 

此外,食安中心已加強檢測各類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包裝,以防範和監察透過該類食品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