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總署暑假推基層初小功課輔導

2021年6月16日

民政事務總署宣布在暑期推出「小苗子學習導航計劃」,為受疫情影響學習進度的基層家庭初小學生提供全方位功課和學科輔導。防疫抗疫基金為計劃撥款1,300萬元,創造兼職導師職位達900個,受惠學童逾3,000人。

 

約100間學校將獲邀參加計劃,服務對象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一至小四學生。校方會推薦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學生,但不包括將於暑期參與獲教育局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撥款舉辦的功課輔導班學生。

 

民政事務總署指,受疫情影響,學童的學習模式有所變化,可能影響進度。該計劃旨在強化學童的學習基礎,協助他們追趕進度,並減輕家長和老師的教學壓力。

 

此外,計劃所開設的有時限職位可紓緩失業情況,有助促進社會凝聚力及社區歸屬感。

 

該計劃由香港青年動力協會負責推行,並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協助邀請學校參與、聘請導師等事宜。

 

有意參加的學校可把電郵發送至learningpilot2021@gmail.com,又或通過WhatsApp 6741 6816聯絡計劃秘書處。

 

計劃會公開招聘兼職導師,招募詳情可瀏覽香港青年動力協會的Facebook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