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率證券業代表訪數碼港

2021年6月16日
許正宇率證券業代表訪數碼港

許正宇(右三)與證券和投資業界代表在數碼港與四間初創公司會面,了解各公司在「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下獲批資助的項目詳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率領證券和投資業界代表到訪數碼港,了解金融科技領域的最新發展。

 

許正宇與業界代表會晤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隨後與四間剛在「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下獲批資助的初創公司會面,分別為Alphalion、iFinGate、iDDY、Lora Technologies。

 

初創公司向各人介紹其領先科技,涵蓋以科技提升證券行結算系統、人工智能數據分析、認識客戶、人工智能投資管理平台等範疇,並談及項目細節和應用。

 

許正宇表示,金融科技已由概念變為幫助業界營運的真實選項,可為證券業的前、中、後台業務流程提供技術方案,協助業界轉型。

 

他表示,財庫局今年2月下旬委託數碼港執行「拍住上」計劃,首階段接獲逾80項申請,54宗獲批,批出金額約610萬元。有關項目涵蓋監管科技、財富管理科技、支付系統、保險科技、銀行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以至跨金融界別和涉及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或東盟等地區的跨境應用。

 

他表示,計劃第二階段申請本月底截止,業界應把握機會,積極提出和測試各項嶄新可行的金融科技應用方案和產品計劃,開拓更多業務。

 

「拍住上」計劃鼓勵金融機構夥拍金融科技企業就創新金融服務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每個獲批項目可獲最多十萬元或15萬元的一次性直接資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