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於將軍澳建臨時混凝土廠

2021年6月16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正研究在將軍澳第137區的臨海地點提供臨時用地設置混凝土廠,以支援東九龍和新界東的發展。選址研究將於今年完成,預計混凝土廠最快於2024年投入運作。

 

黃偉綸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柯創盛議員提問時指出, 混凝土材料混合後會在短時間內凝固,必須及時運送到工地,因此,混凝土廠需設在對混凝土有需求的地點,也要考慮土地用途的兼容性、對環境和交通的影響,以及便利混凝土廠運作的先決條件,例如臨海用地可提供水路運送製造混凝土的各種材料,減低陸路交通的壓力。

 

他認為,為配合東九龍和新界東的發展,市場有實際需要在區內物色合適用地設置混凝土廠,而經考慮各項因素後,政府現正研究在將軍澳第137區的臨海地點提供臨時用地,供市場競投營運混凝土廠。

 

擬議混凝土廠可提供持續和穩定的混凝土供應,支援東九龍和新界東的發展,包括將軍澳第137區將來的建造工程和發展項目,也可減少跨區的混凝土運輸。

 

他表示,計及所需法定程序、招標和建造的時間,預計混凝土廠最快於2024年投入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