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視像會議

2021年6月16日
疫後復蘇
疫後復蘇:

鄭若驊(左一)在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上,就區內應對疫情的結構政策措施發言。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結構改革部長視像會議,以經濟震盪後的結構改革與復蘇為中心主題,討論區內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結構政策措施。

 

鄭若驊表示,要令經濟持續發展,必須設立有利於持續增長的全面法律框架和良好規管做法,並提到律政司去年推出的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概念源自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她強調,香港致力支持亞太經合組織的可持續發展,也會分享作為綠色金融和交易中心的經驗,包括推出多項支持綠色創新科技和金融的措施,如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與亞太經合組織網上爭議解決合作框架一致的2019冠狀病毒病網上爭議解決計劃,以及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探討合作研究有關網上爭議解決議題以加速數碼創新。

 

對於會議提到強化亞太經合組織結構改革議程、第三期方便營商行動計劃和主題為結構改革與震盪後綠色復蘇的2022年亞太經合組織經濟政策報告,鄭若驊表示支持。

 

她又說,香港與亞太經合組織最近就設立經濟法律基建專門基金簽署諒解備忘錄,希望所有經濟體進行結構改革工作時受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