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一宗輸入個案

2021年6月1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5歲男患者沒有病徵,從斯里蘭卡抵港。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確診個案33宗,三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此外,防護中心昨晚獲澳門衞生當局通報一宗懷疑復陽個案,涉及一名18歲男子。患者為防護中心去年12月16日公布的本地確診個案,同月30日康復出院。他星期日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同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昨日在當地接受醫學觀察期間被驗出對病毒檢測呈弱陽性。根據澳門衞生當局提供的資料,其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

 

防護中心繼續與澳門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包括比對樣本的基因排序和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會被送往檢疫中心,其居住的薄扶林華富邨華珍樓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12個指明地方的人士要再次進行檢測。鑑於有關確診個案曾長時間身處德榮工業大廈,並曾與其他人士一同乘搭升降機,整幢大廈也被納入公告。

 

政府明日會在薄扶林華富(一)邨華康廣場、荃灣近愉景新城外的士站的美環街巴士站對面避車處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