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舉行

2021年6月15日
國家機遇
國家機遇:

「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左)、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出席交流會。葉成輝指,商經局正與國家商務部探討便利港商措施,以試點形式幫助港商利用境外經貿合作區發展業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今日舉辦線上交流會,介紹馬來西亞的馬中關丹產業園和泰國的泰中羅勇工業園,約400人登記參加。

 

交流會旨在增進有意在境外經貿合作區開拓業務的香港企業對當地投資政策、設施和支援服務、合作區優惠措施等方面的了解,並鼓勵他們利用合作區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在交流會上發言。

  

葉成輝指出,面對環球不明朗經濟情形和地緣政治變化的外部挑戰,不少企業均檢視營運和生產模式,並藉着投資或開拓海外市場和生產點發掘新市場,國家於海外建設經貿合作區正好為企業提供「一帶一路」理想切入點。

  

他表示,五個位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和柬埔寨的合作區可能較適合港商。商經局正與國家商務部探討可便利港商的措施,以試點形式幫助港商利用合作區發展業務。

  

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永軍在會上介紹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的整體情況。兩個經貿合作區的管理人員和企業代表分別介紹相關合作區的情況,並分享在當地的投資經驗。

  

第二場交流會下周二舉行,介紹三個位於印度尼西亞和柬埔寨的經貿合作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