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電檢指引無損表達自由

2021年6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明白政府修訂《電影檢查條例》指引令業界產生焦慮,當局會與業界溝通,釐清指引內容,她深信新指引不會扼殺創意產業的表達自由。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香港過往沒有《香港國安法》,舊指引沒有出現過有關國家安全的概念,修訂指引旨在讓檢查員知道《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評審電影須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作考慮。

 

新指引上周五發出,林鄭月娥說,明白業界會產生一些焦慮,如同很多人在去年6月推出《香港國安法》時的反應。她認為需要時間與業界溝通,解釋指引內容,或把部分指引更具體化,從而減少疑慮。她深信修訂指引不會扼殺香港創意產業的表達自由,正如《香港國安法》並沒有影響絕大部分市民的自由。

 

她指,《香港國安法》落實將近一年,過去近12個月表達自由的行為大致上仍然繼續,唯獨不可違反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否則當局會嚴格執法,懲治違例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