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苗接種數字明顯上升

2021年6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新冠疫苗接種和預約數字均明顯上升,接種率在亞洲而言僅次於新加坡,但她認為仍要做得更好,才能在社會建立免疫屏障,以便進入下一階段,可以減少社交距離措施、方便人員往來。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隨着政府推出「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加上各企業、機構支持,接種疫苗劑數近300萬,已接種第一劑的市民佔合資格接種人口27%,已接種兩劑的則佔18%。

 

她說, 在以色列、歐洲、美國部分州份等接種率高的地方均開始計劃放寬各方面措施,希望社會經歷超過一年半疫情影響後,可逐步回復正常,特區政府的目標也相同。她再次呼籲市民支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她又提到,至今各類接種獎賞的價值合共高達1.8億元,即使接種疫苗目的在於保障公共衞生,保護自己、家人、社區,但這些獎賞能激勵市民接種疫苗,亦屬好事,她希望各方繼續努力。

 

談及早前在本港出現的源頭未明變異病毒株個案,林鄭月娥說,涉及的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強,但過去兩星期只感染了患者家人,合共涉及三宗個案,並沒有蔓延至社區,可說是幸運,但當局並沒有掉以輕心,一直進行大量跟進工作。她認為現在是時候向前看,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和外防輸入個案的安排,使之更為精準,不致影響人員往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