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主持懲教署結業會操

2021年6月11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懲教署赤柱職員訓練院出席結業會操,檢閱22名懲教主任和104名二級懲教助理。

 

他致辭時表示,懲教署守護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防線達百年,人員默默耕耘,致力確保羈管環境安全穩妥,並積極協助在囚人士更生。

 

聶德權讚揚該署在2019年社會發生動亂和暴力事件期間,派出逾200名同事擔任特務警察,參與止暴制亂工作。而去年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署方迅速安排超過2,500名休班和退休人員,以義工形式傾力增加口罩生產,協助維持社會和公共服務正常運作,並參與早前的限制與檢測行動。

 

此外,署方需兼顧懲教院所內的防疫工作,更計劃在7月初展開在院所內為自願在囚人士接種疫苗的工作。

 

隨着大批因觸犯暴動相關罪行的人士陸續被羈押在懲教院所,還押在囚人數創近十年新高,懲教署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聶德權勉勵學員憑堅毅不屈的精神,迎難而上,堅守部門的任務和價值觀。

 

他指,署方會採取有效措施,維持懲教院所內的秩序和保安,同時無懼任何抹黑懲教人員的指控,一視同仁地管理所有在囚人士。

 

聶德權又說,懲教署近年投放不少資源改善職員福利,以招聘及挽留人手,並提升懲教工作的專業性和同事的歸屬感,包括全速發展智慧監獄管理模式,引入科技協助懲教人員管理和提升院所保安水平,有效改善工作環境和流程。

 

他並指,學員在接受入職訓練時,已清楚明白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政府、盡忠職守和對政府負責的責任,他期望他們恪守公務員的核心價值,支持政府,共同努力維護香港繁榮安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