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推工程界畢業生薪金補貼

2021年6月11日

發展局表示,政府今年將繼續提供培訓津貼予僱主,以聘請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

 

該局指,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就業市場,相關專業界別的應屆畢業生和剛完成專業培訓或等待應考專業評核試的助理專業人員均面對搵工難、就業難的情況,政府遂再推出支援措施。

 

新的支援措施提供1,700個資助名額,分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提供550個資助名額予私人機構聘請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的應屆畢業生。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專業培訓,可獲每月5,610元津貼,津貼期最長18個月。

 

第二個組別提供1,150個資助名額,適用於聘請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專業實習機會,可獲每月10,000元津貼,津貼期最長12個月。工程界別主要對象為今年內完成香港工程師學會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的助理專業人員,其餘四個界別方面,今年內完成相關專業學會認可培訓的助理專業人員可優先獲得資助。

 

支援措施本月18日起接受申請,畢業生組別11月30日截止申請,助理專業人員組別截止申請日期為8月31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