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對青少年保護作用顯著

2021年6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根據復星醫藥的數據,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有顯著保護作用,產生的抗體較成年人多,能百分百預防發病。青少年應盡早接種,齊建免疫屏障。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指,聯合科學委員會連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同意復必泰疫苗對預防具症狀的2019冠狀病毒病高度有效,而接種疫苗對保護青少年免受感染和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非常重要。

 

根據復星醫藥的資料,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的副作用跟成年人相若,主要是輕微針口痛、疲倦、頭痛等。衞生署和香港大學已有機制持續監察疫苗的副作用和蒐集資料,當局也要求醫院管理局檢視這個年齡層的數據和整體情況。

 

陳肇始說,疫情自去年爆發至今,青少年的校園生活大受影響。為締造安全學習環境和盡快恢復正常校園生活,家長應盡早安排12至15歲的子女接種疫苗,學校也應鼓勵學生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