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徑供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

2021年6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為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有關安排,由明日起,他們可於網上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為方便學生,當局可為學校提供特別預約及接送服務,並可安排外展到校接種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因應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降至12歲,全港約24萬名12至15歲青少年符合資格接種疫苗。政府會提供三個途徑,以便學校、教師和家長為學生或子女安排接種。

 

其一為自行在網上預約接種服務。明日上午9時起,12至15歲青少年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在下周一或之後到全港24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他們當日須攜同家長同意書到場,同意書範本可於專題網站下載。

 

其二為使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特別預約及接送服務。鑑於不少學校鄰近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而接種中心有專業醫護團隊和齊全設備,當局歡迎學校安排教職員、學生和家長到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政府會為學校預留時段,並安排校巴接送參與的教職員、學生和家長往返學校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有關服務預計最快於本月21日展開。

 

其三為外展到校接種服務。如學校已有一定數量的教職員、學生或家長有意接種疫苗,而校方可提供合適場地、安排清潔等,政府可安排到校接種服務。

 

聶德權指,外展服務預計於本月28日起推出,由現時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團隊負責。當局初步認為如學校有約300人有意接種疫苗,即可安排外展服務,並可於一天內完成。

 

政府將向全港中小學發信,說明有關特別預約及接送服務、外展到校接種服務詳情。

 

聶德權又說,全港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運作至9月底,市民應把握未來三個月時間接種疫苗。他建議市民於8月底前接種第一劑疫苗,以便在9月底前於接種中心完成接種第二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