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資訊公開透明

2021年6月9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設立專題網頁提供新冠疫苗最新資訊,又推出多項措施鼓勵市民接種。她指出,唯有市民盡早接種疫苗,香港才能建立保護屏障。

 

陳肇始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容海恩議員提問時說,政府以公開透明、正確快速和科學為本的原則,從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最新資訊和專家意見。專題網頁介紹疫苗原理、保護作用和接種須知,並公布疫苗接種的劑次、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營運日子和接種名額等,方便市民取得資訊。

 

她指出,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源頭未明個案上周再現,第五波疫情隨時一觸即發,而且病毒傳染力可能更高,對社會威脅更大。政府提供的兩款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市民應盡快接種,在港築起保護屏障。

 

為鼓勵公私營機構向員工提供誘因,政府容許接種新冠疫苗的僱員享有疫苗假期或申請特許缺勤一天。前線政府僱員在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並提供接種紀錄後,可獲豁免定期病毒檢測。

 

政府又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處所和聚集人數上限、處所營業時間等要求,並縮短已接種疫苗抵港人士的檢疫期,以便利出行。日後政府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商討旅遊安排時,接種疫苗將為必須要求,以保障市民在旅遊時有充足免疫保護。 

 

陳肇始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實施以來,已為市民接種約271萬劑新冠疫苗,其中約158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佔全港16歲或以上人口24.1%。政府和社會各界會繼續推出措施,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