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錄變異病毒株本地個案

2021年6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為日前初步確診的17歲女學生,病毒檢測結果顯示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表示,患者與家人居於天盛苑盛譽閣,在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上學,最後一日上學為本月2日。

 

患者本月2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翌日發燒,到天水圍一間診所求醫,並採集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她本月4日入院,在醫院採集的上呼吸道樣本測試結果也呈陽性。

 

患者潛伏期主要上學,並多在家中用膳。她上月16日、23日和30日早上曾到屯門德榮工業大廈15樓306室補習;上月29日曾與母親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加香港國際教育展,其間逗留約一小時。

 

張竹君指,計及患者家人、學校同學、補習社師生和其他曾見面人士,共約100名密切接觸者被送往檢疫中心。

 

目前初步確診個案少於十宗,其中一人為患者母親。

 

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曾身處的指明地方共13個,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