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初步確診 帶變異病毒株

2021年6月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調查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17歲女患者感染源頭不明;其家居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須接受21天檢疫。

 

女患者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她本月2日出現發燒、流鼻水、頭痛和失去味覺等病徵,昨日到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求醫,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確認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呈陽性,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對E484K和L452R則呈陰性。

 

患者於天華路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就讀,並於屯門震寰路德榮工業大廈出席補習課程。她曾於上月29日出席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教育展。由於患者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防護中心會按她提供的行蹤資料,向曾到訪相同地點人士廣播有關信息。

 

患者就讀的學校、潛伏期曾到訪的地點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有關地點的人士須於星期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政府評估天盛苑盛譽閣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或會較高,遂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晚上8時起限制區域內的人士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將於區域內設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另外,醫院管理局表示,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名醫生曾為患者檢查咽喉,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診所已徹底清潔消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