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南港島線西段方案前會諮詢公眾

2021年6月2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正研究港鐵公司提交的南港島線(西段)項目建議,並會因應躍動港島南發展帶來的運輸需求增長等,適切考慮項目未來路向。鐵路方案敲定前,當局會諮詢公眾。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議員謝偉銓的提問時說,政府去年12月底收到港鐵公司就南港島線(西段)項目提交的建議書。

 

當局會因應薄扶林南部近華富一帶發展情況、華富邨重建時間表和躍動港島南帶來的運輸需求增長,考慮項目未來路向。

    

他指,預計薄扶林地區人口未來一段時間會保持平穩,至華富邨重建後才有較明顯增長,也有待居民陸續由華富邨遷至薄扶林南的接收屋邨、騰空華富邨內空間作工地後,南港島線(西段)相關工程才可展開。

 

陳帆表示,政府會盡量配合華富邨重建,適切調整公共交通服務。在敲定南港島線(西段)的鐵路方案前,政府會按既定程序就方案細節諮詢公眾。

    

躍動港島南計劃旨在將南區打造成充滿活力、適合工作、居住和遊玩的地區。陳帆指,相關決策局及部門會小心評估計劃下各項目及措施可能造成的交通影響,務求交通容量足以支撐有關項目,政府會密切留意港島南區對外和區內交通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