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設採樣站供外傭檢測

2021年6月2日

勞工處宣布,6月份星期日和端午節仍在外籍家庭傭工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病毒檢測服務。部門並呼籲外僱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自身、僱主家庭和他人健康。

 

流動採樣站共四個,分別設於中環遮打花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荔枝角公園入口和及荃灣公園大河道入口,本月6、13、14、20、27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無須預約,方便外傭自願接受病毒檢測。

 

外傭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並即場登入政府網頁,選擇「非政府人員---外籍家庭傭工」登記個人資料,以接收電話短信通知檢測結果;如有需要,當值人員可提供協助。登記後,外傭會獲發載有樣本瓶條碼編號的電話短信。

 

檢測承辦商會為外傭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並送往化驗室檢測。承辦商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的任何個人資料。

 

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會獲發電話短信通知,而陽性個案會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如確定為確診個案,衞生署會聯絡參加者。

 

查詢可致電2157 9537或電郵至勞工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