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直接誘因應由商界提供

2021年6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行政長官質詢時間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與商界共同承擔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的責任,接種計劃開支由政府負責,直接誘因則應由商界提供。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回應容海恩議員的提問時指出,本港新冠疫苗接種比率並不理想,只有約21%。政府與商界均希望疫苗接種率提升,令香港早日回復常態,各行各業增加生意。對於金錢、物品等直接誘因,政府認為應由商界提供,喜見商界近日作出響應。

 

她指,政府負責整個疫苗接種計劃開支,並提供其他政策方便商界推行獎賞計劃,體現民、商、官合作。

 

至於政府早前表示新一波疫情出現時或會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食肆、學校、戲院等場所,以取代過往一刀切關閉處所的做法,林鄭月娥強調,市民如因健康理由而未能接種疫苗,一定可獲得豁免。

 

對於黃定光議員問及有否向中央提出通關方案,林鄭月娥說,本港時常與內地當局提出討論免檢疫人員往來安排,其中非香港居民透過「來港易」計劃免檢疫來港原定於5月推出,礙於最近疫情而暫緩。

 

她強調,香港達清零局面如更趨穩定,便更有條件通關,但不論與內地或海外的免檢疫往來,接種疫苗是必要條件。

 

她又提到,世界衞生組織已將科興疫苗核准作緊急使用,連同復必泰,本港現時供應的兩款疫苗均已獲世衞認可,市民應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