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零售業銷貨值升12.1%

2021年6月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70億元,按年上升12.1%。扣除價格變動後,4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10.9%。

 

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6.8%;該月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18億元,按年升27.2%。

 

按年比較,其他未分類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29.1%;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10.2%;服裝升64.7%;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升93.2%;藥物及化妝品升16.4%;汽車及汽車零件升22.8%;燃料升26.7%;家具及固定裝置升6.8%;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36%;書報、文具及禮品升10.4%;中藥升15.9%;眼鏡店升34.6%。

 

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則跌12.7%;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3.7%;百貨公司貨品跌22.2%。

 

政府表示,4月零售銷售在低比較基數下繼續按年顯著增長。然而,由於訪港旅遊業持續冰封,零售銷貨量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平。

 

展望未來,在環球疫情反覆下,訪港旅遊業料需時復蘇,因此零售業短期前景仍然困難。市民須積極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創造有利條件讓零售業和其他面向消費者的活動更明顯地恢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