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新增儲存電子針卡功能

2021年6月1日
針卡隨行
針卡隨行:

市民可把電子針卡或電子檢測紀錄儲存在「安心出行」內,方便有需要時展示。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推出新功能,讓市民儲存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病毒檢測紀錄。此外,使用蘋果手機的「智方便」用戶也可在下載電子針卡時選擇新增功能,將針卡二維碼收納於電子錢包。

 

在「疫苗氣泡」下,市民可能需要不時出示疫苗接種紀錄。除攜帶紙本針卡,市民可更新「安心出行」至2.0版本,並使用新增的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透過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二維碼儲存有關資料,方便日後展示。新功能同時適用於儲存電子檢測紀錄。

 

資科辦指,針卡二維碼採用數碼簽署技術,資料不能被竄改,以保資料真確無誤。市民須妥為保管紙本、電子針卡及二維碼,切勿隨便傳給他人或在社交平台分享。

 

為保障用戶紀錄和個人資料私隱,用戶每次均須使用開啟手機的生物特徵驗證或密碼,以打開新增功能內的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首次使用新功能前須確認相關條款。

 

資科辦重申,「安心出行」無須用戶登記,也沒有追蹤功能。使用新功能儲存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與個人出行紀錄一樣,只存於用戶手機,不會備存到政府或其他系統。用戶也可隨時更改或刪除程式中的電子針卡或檢測紀錄。

 

資科辦已就新功能徵詢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意見,確保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市民可安心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