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2021年5月31日

本港新增四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三女一男,年齡介乎31至41歲,分別由印尼、韓國、荷蘭和印度抵港。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其中一名由印度抵港的40歲男患者為早前另一宗輸入個案的同行人士和緊密接觸者,他上月18日到港,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至本月9日,其後居於葵涌葵盛東邨盛富樓,沒有就業。

 

患者本月13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他本月29日因其他病患入住瑪嘉烈醫院,病毒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其後抗體測試結果則呈陽性。

 

防護中心正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為審慎起見,患者曾居住的盛富樓已於昨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人士須於周三或之前接受檢測。

 

另外,防護中心公布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35歲男警務人員。他居於油塘油美苑淮美閣,在灣仔警區及灣仔分區警署工作,兩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灣仔警察總部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員工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該警員上周五出現喉嚨痛、咳嗽和流鼻水,翌日到私家醫生診所求醫,其深喉唾液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警方表示,該警員駐守灣仔軍裝巡邏小隊,最後上班日期為今日。他過去14天沒有外遊紀錄,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

 

警方已派員在該警員的相關工作地方清潔消毒,並安排與他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和文職人員接受病毒檢測。

 

此外,九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樣疾病個案,五間學校和四間學校的指明級別也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13宗個案,全屬外地輸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