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增功能方便儲存接種紀錄

2021年5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政府會在「安心出行」「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推出新功能,方便市民儲存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薛永恒今日在記者會上說,為方便市民展示電子針卡,當局本周內會推出「安心出行」2.0版本,以供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並存於程式內。如此,市民以單一應用程式即可記下出行紀錄和展示電子針卡二維碼。

 

他強調,儲存於「安心出行」的電子針卡與個人出行紀錄一樣,只存放於用戶手機,不會被存入政府和其他系統。

 

此外,當局正與手機操作系統營辦商討,以便「智方便」用戶下載電子針卡並將針卡二維碼收納於電子錢包。有關功能預計一、兩日內率先在iOS系統應用。

 

薛永恒歡迎商戶和企業為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提供優惠,以鼓勵接種。他說,當局早前已開發驗證二維碼掃描器,便利餐飲和其他處所掃描顧客接種紀錄,確認優惠參與者的資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商戶如舉辦抽獎活動推廣疫苗接種,又或慈善和非牟利團體售賣獎券推廣疫苗接種,須分別申領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和獎券活動牌照。

 

她說,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已設立推廣疫苗接種抽獎牌照熱線2117 2783,提供一站式牌照諮詢服務,並會加快處理有關申請,支持全港加快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