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體育資助先導計劃接受申請

2021年5月31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支持新興體育項目發展,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先導計劃現正接受2021至22年度資助申請,7月31日截止。

 

該署指,先導計劃根據體育資助計劃全面檢討所作建議推出,署方負責管理體育資助計劃,向體育總會和體育機構提供資助。

 

該署於2019至20年度就體育資助計劃進行全面檢討,有關報告建議應為新興體育活動提供政府資助,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和選擇參與不同種類的運動。

 

先導計劃申請機構每期最多可獲十萬元資助額,又或個別活動合資格總開支85%,兩者以較低者為準。

 

申請者須為註冊非牟利團體,提交申請日期前兩年是香港相關體育項目的唯一管治團體,並為香港唯一獲相關亞洲體育聯會或區域性體育聯會或國際體育聯會認可的屬會,而這些聯會是代表相關體育項目的唯一聯會。申請者同時須在過往兩年具有成功舉辦體育發展計劃的經驗。

 

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諮詢委員會負責監察先導計劃推行、審批資助模式事宜,並就宣傳推廣提供意見。

 

諮詢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體育委員會、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均熱衷體育,具備豐富經驗,康文署則負責執行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