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下月27日全線開通

2021年5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宣布,港鐵屯馬線下月27日全線開通,屆時宋皇臺站、土瓜灣站兩個新車站,以及位於紅磡站和何文田站的新月台會一併啟用。

 

陳帆今日向傳媒表示,屯馬線全長56公里,是香港最長的鐵路線,從東面烏溪沙站至西面屯門站共有27個車站,為沿線居民提供便捷服務,貫通新界東、九龍以至新界西北,也為土瓜灣、九龍城一帶引入高效便捷的鐵路服務。

 

他指,安全可靠是鐵路運作的基石,相關政府部門一直密切監督港鐵進行屯馬線各項測試,包括5月2日的全線列車運作測試。經過多月嚴謹驗收和檢測,機電工程署今早已向港鐵公司確認屯馬線建設已達到安全和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

 

屯馬線列車在繁忙時間每三分鐘一班,乘客可由烏溪沙直達屯門,沿途設六個轉線站,接駁東鐵線、觀塘線、東涌線和荃灣線。陳帆說,全線通車除了讓乘客享受無須轉線的方便,節省車程時間,也可進一步紓緩現時東鐵線大圍至九龍塘段的擠迫情況。

 

因應屯馬線全線開通,運輸署會加強宋皇臺站接駁鄰近地區的公共運輸服務,並密切監察沿線公共運輸服務的運作情況,按實際需要作出適切調整。此外,港鐵公司會推出優惠票價,並與其他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提供轉乘優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