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海濱休閒站今開放

2021年5月28日

發展局公布,毗鄰灣仔渡輪碼頭的海濱主題區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今日開放。休閒站由不同民間專業人士參與營造,24小時開放,市民可攜帶寵物進場。

 

休閒站面積約1,800平方米,原為大型基建工程用地。貫徹「先駁通、再優化」的發展理念,土木工程拓展署於鄰近工程仍在進行時率先釋出用地,鋪設草皮和簡單布置後隨即開放供市民享用。

 

以城市後花園為主題,休閒站草坪上擺放各式蔭棚、座椅和鞦韆,其中,香港藝術中心連同Napp Studio為用地設計了五款可移動的動物家具,方便遊人放置餐具和隨身物件等,而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20件優勝作品也會在休閒站展出。

 

此外,海港辦事處首次與香港社會創投慈善基金會合作,以非牟利形式於用地上提供多元化創新活動和餐飲體驗。草坪上將設置特式小賣亭 WE+ Kiosk,由社創生活平台WE+提供特色小食、飲料和具灣仔文化氣色的產品。基金會並與社企及社區團體合作,於海濱用地試行一系列活動,包括今晚試辦黃昏跑步班、本周末舉辦戶外瑜伽體驗及自助畫室。

 

休閒站現有設施維持最少半年,之後會按使用情況和市民意見延續或變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