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廖振新視察工友接種疫苗

2021年5月27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到訪啟德沐朗街工地寫字樓,視察政府透過外展服務為建造業工地人員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

 

聶德權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行後,很多工友已預約接種,而外展接種服務旨在方便工友,以期在業界產生帶頭作用。他呼籲各行各業鼓勵員工踴躍接種,又指政府正積極接觸不同業界、企業和團體,希望以更有效便利的形式為其員工接種。

 

廖振新表示,當局希望推動建造業界接種疫苗,為工地人員的健康提供更強保護。他感謝有關工地總承建商支持外展接種服務,展現建造業界團結一致、攜手抗疫的決心。

 

外展接種服務今明兩日在啟德沐朗街工地寫字樓進行,由現時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上門為中九龍幹線和啟德發展區的工地人員提供服務,預計兩日共接種約500劑疫苗。

 

政府2月底推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超過71,000名工友及常駐工地人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相當於現時全港工地工作人員半數,其中約45,000人更已接種兩劑疫苗。

 

企業和團體如需要外展服務,可致電3904 149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