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派位結果6月初郵遞予家長

2021年5月27日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將於下周三至四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教育局表示,本年度共有24,211名兒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8,645人。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88.1%。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中,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家長可從任何學校網選擇不超過三所學校,佔統一派位學額一成;餘下九成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家長須選擇所屬校網或選校名單內的學校。

 

參加今年統一派位的兒童中,2,643人獲派甲部學額,乙部則佔21,568人。

 

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的家長將於下月2至3日收到由香港郵政以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

 

若家長下月4日仍未收到小一註冊證或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領取郵件通知卡,可於下月5至6日到指定領取中心取回小一註冊證。

 

如家長在選擇學校表格內已填寫手提電話號碼,並同意經手提電話號碼接收派位結果,他們也會於下月2日從電話短信得知統一派位結果。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為減少人群聚集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教育局會按小一入學申請編號最後一個數字,編配學生家長下月8日或9日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

 

家長須依照小一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如家長未能於指定日期和時間辦理註冊手續,可於下月10日上午9時至正午12時或下午2時至4時到學校辦理。

 

分區查詢可致電2832 7610(港島及離島)、2832 7620(九龍)、2832 7635(新界西)、2832 7659(新界東);一般查詢可致電2832 7700或2832 774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