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確診個案 感染源頭不明

2021年5月25日

本港新增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均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

 

其中一名患者為43歲巴基斯坦籍男地盤工人,在將軍澳---藍田隧道主隧道和相關工程地盤工作。他3月16日由巴基斯坦返港,當日起於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接受檢疫至上月5日,其後居於葵涌石籬(二)邨石華樓。

 

患者沒有病徵,本月9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前日再到檢測中心接受定期檢測並確診。

 

另一名患者為37歲菲律賓籍女傭,3月20日由菲律賓抵港,同日於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接受檢疫至上月10日,其後居於僱主位於西貢大洞禾寮村的住所。

 

患者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本月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上周六再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並確診。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檢測顯示,該名患者的樣本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和E484K變異基因,但沒有L452R變異基因。她沒有病徵,入院後對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應。

 

患者報稱曾於上月30日和本月11日前往入境事務處火炭辦事處,本月9日和16日曾到訪其親戚位於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的居所,另曾於本月1日、2日和23日到訪馬鞍山公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兩名患者曾到訪地點的相關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測,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已獲安排送往檢疫中心。

 

防護中心亦提醒大角咀維港灣第6座的相關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當局會在該屋苑增設流動採樣站

 

此外,六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納入最新的強制檢測公告。而位於長沙灣星匯居1樓的學之園幼稚園在上月26日已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因此會從昨日的強檢公告中移除。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23宗個案,包括六宗本地個案和一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三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