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控與接種疫苗乃通關條件

2021年5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與內地通關,讓港人可前往內地的條件包括控制疫情和接種新冠疫苗,惟政府不適合以現金或實物鼓勵市民接種。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內地控疫精準而徹底,身處內地的香港居民因而可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免檢疫,下一階段將讓非香港居民透過「來港易」計劃從內地來港。

 

至於港人前往內地方面,林鄭月娥表示,正不斷探討和磋商,內地當局並無訂下很明確的基準,但通關離不開兩個條件,即本地疫情要控制得非常好、希望達致清零,以及接種疫苗,這兩方面均為政府未來工作重點。

 

對於以經濟誘因鼓勵市民接種、提升疫苗接種率,她說,這些誘因由私營機構或僱主提出較佳,企業和商場業主可考慮刺激消費同時鼓勵市民接種的方法。她指出,接種疫苗除了護己護人,也可令社區盡快回復正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