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賀八大學研究項目獲好評

2021年5月24日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今日公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恭賀八所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取得佳績。

 

該研究評審工作共評審13個學科約16,000項研究成果、340個研究影響個案和190個研究環境單位。

 

林鄭月娥表示,是次相隔六年的研究評審工作再次說明香港各大學基礎研究實力雄厚,既可支撐本港多領域事業的發展,也可吸引更多海內外人才。

 

她指,獲評審的研究項目中,25%獲評為世界領先水平,45%獲評為國際卓越水平,足見本港研究質素獲國際公認。

 

為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和配合創科發展,本屆政府加大力度支持高等教育界的研究工作,包括向教資會的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和成立30億元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為大學研究提供財政資源,並推出多項吸引、挽留和培養科研人員的措施,包括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

 

此外,政府重視科研成果轉化,正於科學園建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以吸引世界頂尖的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來港,與本地大學和科研機構進行更多合作研發項目。首批約20間研發中心已完成實驗室裝修工程,並正陸續啟動。

 

林鄭月娥說,各資助大學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引擎,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教資會支持各大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為香港培養人才,並以卓越研究成果貢獻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