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奪佳績

2021年5月24日
表現卓越
表現卓越:

香港學生(左起)藍仲宏、張汶彥、陳立仁、張瑋峰、陳子峻、湯梓峰、鄭逸朗和劉思進參加網上舉行的第21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奪得兩金、兩銀、兩銅、兩優異獎,為近年最佳成績。

八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21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勇奪兩面金牌、兩面銀牌、兩面銅牌及兩個優異獎,是近年最佳成績。

 

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和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奪得兩面金牌,皇仁書院的張汶彥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藍仲宏奪得兩面銀牌,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的陳子峻、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的湯梓峰各得銅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陳立仁和聖言中學的張瑋峰各取優異獎。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香港隊取得驕人成績,展現STEM教育成果,他相信學習經歷有助激發學生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並培養求真創新的精神。

 

他續指,教育局至今共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16億元,又資助大專院校和機構為中小學的資優學生提供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他們透過參與富挑戰性的學習活動發揮才能,長遠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亞洲物理奧林匹克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以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有優越潛能的學生。本屆比賽本月17至24日舉行,共有來自22個國家或城市、約181名學生參與。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比賽透過在線監督,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城市參賽,並參與虛擬活動。

 

香港隊代表成員在去年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中獲得優異成績後,修讀由資優教育學苑安排的增潤課程,其中表現優秀者獲選為香港代表,在教育局全數資助下出戰本屆亞洲物理奧林匹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