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 日新又新

2021年5月23日

2021至22年度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申請。計劃資助不同行業從業員參與世界各地的學習活動,擴闊視野,拓展人脈。兩名旅遊和餐飲從業員去年獲計劃發放獎金參加活動,認識業內各種防疫措施和疫情後的部署。

 

行業新知 大開眼界

 

任職快餐店經理的王偉良去年由上司推薦參加計劃獲得獎金,並參加了香港餐飲展和亞洲高端食品展,得以認識多款先進烹調器材和防疫設施,其中噴霧式全身消毒機令他印象深刻。 

 

「機器探測到有人走進去,便會啟動霧化程序,數秒內消毒全身衣物,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

 

王偉良坦言,疫情對生意造成打擊,食肆還須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大幅提高衞生標準。作為管理層,他也感受到壓力,但參觀展覽後,他不但認識多款防疫產品,且更懂得評估餐廳防疫需要,能與上司分享新思維。 

 

同業交流 啟發思維

 

另一名獲獎者李詩韻任職旅行社助理經理,負責策劃旅行團行程和領隊培訓。

 

她去年獲得計劃頒發獎金,參加原定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旅遊大會。受疫情影響,會議改在網上舉行,內容涵蓋旅遊部署、培訓科技等主題。

 

她說,其中一場會議討論疫情對旅行團規模的影響,令她茅塞頓開。

 

「講者都是世界各地旅遊業精英,見解具前瞻性,對於疫情後的部署有很多看法,例如過往旅行團起碼招攬20、30名團員,但未來應該會以小組形式為主。他們的觀點令我豁然開朗,減少憂慮,且明白到在行內發展必須提高市場敏感度,掌握先機。」

 

邊做邊學 自我增值

 

2021至22年度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歡迎23個推行資歷架構行業的從業員申請,5月27日截止。有關行業的培訓諮詢委員會每年選出三名得獎者;參與本港學習活動的獲獎者可得一萬元獎金,參與香港境外學習活動者可獲三萬元。他們可參與計劃下的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展覽會、考察團等。

 

資歷架構秘書處高級經理李大略表示,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每年會就本港和外地的學習活動列出建議清單,供申請者考慮。如申請者欲參加其他有助事業的活動,也可提出,將之列為自選活動。

 

他說:「獲獎者可透過計劃認識業內最新的作業方法、科技、技術等,也可藉由與從業員交流,知道業內最新趨勢和發展,有助提升競爭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