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參觀巴塞爾藝術展

2021年5月2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觀第九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自2013年起每年舉行,去年實體展會因新冠疫情取消,今年載譽歸來,展出23個國家和地區逾百間頂尖藝廊的藝術品。林鄭月娥歡迎實體展會事隔一年再次在港舉行。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聽取不同藝廊負責人介紹作品,以及他們在全球疫情下的營運情況。她欣悉主辦單位今年因應疫情作出不少新嘗試,包括為無法派員到場的藝廊安排衞星展位,並推出首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的數碼項目,與會展舉行的實體展覽結合,透過網上展廳、虛擬導覽、直播活動等將世界各地的觀眾帶來香港。

 

林鄭月娥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和同期的法國五月藝術節,以至上星期的國家盃場地單車賽都充分展示香港有能力在疫情下安全地舉辦大型活動。她期望未來有更多盛事在港舉行,豐富市民的文化和體育生活,並為經濟注入動力。

 

她又說,國家第14個五年規劃首次提出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是對香港文化定位充分肯定,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龐大機遇。此外,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積極推動發展藝術科技,她期望創新和科技的應用更能發揮香港的文化特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