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凍結財產 不影響香港地位

2021年5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保安局局長凍結有合理理由懷疑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財產,是按法律採取適當行動,不會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保安局局長日前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擁有的三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有關問題。

 

她說,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但她同時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必須依法辦事。

 

根據《香港國安法》,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在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時可採取一些措施,包括凍結懷疑涉及該等罪行的財產。她說,保安局局長按法律採取適當行動,說明特區政府認真和嚴謹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就有西方媒體藉此攻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採取的行動不但不會影響或削弱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是希望更鞏固香港地位,因無人可以利用本港金融體系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