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明確 維護愛國者治港

2021年5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交代多項立法工作進展,其中涉及公職人員宣誓的法案是維護「愛國者治港」重要一步,她會在日內簽署。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及過去數月立法工作成效,認為與去年11月底立法會回復正常運作密不可分。

 

關於《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她日內會按《基本法》規定簽署,法例周五生效,全面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2016年11月7日就《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就公職人員宣誓首次訂定明確法定標準。有關現任區議員的宣誓安排,民政事務局稍後公布。

 

至於已在立法會完成審議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下周三恢復二讀,政府會提出修訂,以回應議員意見。

 

林鄭月娥說,該法案獲通過後,政府隨即籌備選舉程序,選民登記屬首要工作,以配合9月19日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則設立途徑,讓非本地培訓的合資格醫生在港註冊,食物及衞生局今日會在記者會闡釋詳情,法案預計下月2日在立法會首讀。

 

此外,有關旨在保障劏房租戶的修訂條例草案期望於本立法年度通過;保障個人私隱、打擊起底行為的法案預計本立法年度內審議;加強舊式樓宇消防安全的有關工作下半年進行公眾諮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