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新發明揚威國際發明展

2021年5月17日

香港代表團在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囊括136個獎項,數目為歷屆之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嘉許禮,表彰香港科研人才的發明揚威海外。

 

本屆發明展共有逾350個參展單位,香港代表團奪得14個評審團嘉許金獎、47個金獎、61個銀獎和14個銅獎。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代表團中有大學、中學、研發中心、初創企業和政府部門的團隊,正好展現香港熾熱的創科氛圍,在官、產、學、研方面皆百花齊放,足證香港的創新及科研實力雄厚。

 

她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首次明確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四個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中央對香港創科的重視及支持,也顯示香港創科發展的空間將更加廣闊。

 

此外,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鼓勵研發,包括在香港科學園建設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以及全力發展位處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創新展覽,展出的發明均經國際專家評判團評審。今年發明展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展出24個國家和地區約600項發明,詳情載於發明展英文網頁


回到頁首